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这样的韭菜盒子很少见,一抻一卷,皮薄馅大,层层酥脆,做法简单

莫愁厨路无知己,谁人不识小面姨。大家好!我是小面姨。莫愁厨路无知己,谁人不识小面姨。大家好!我是小面姨。说起韭菜盒子,我想应该没有人没吃过吧,韭菜盒子真的是家常餐桌上最常见的小吃之一了。儿子超级爱吃韭菜饺子、韭菜饼、韭菜盒子,尤其是韭菜盒子。前些天刚好去婆婆家割了一些韭菜。我们家的小馋猫昨晚就缠着我说想吃韭菜盒子,这样的韭菜盒子很少见,一抻一卷,皮薄馅大,层次丰富,酥脆醇香,做法还简单,一次做了五个没够吃!所以我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做法。特别是刚出锅的时候,韭菜香味扑鼻,外皮酥酥的,内皮软软的,趁热吃老好吃了。

【韭菜盒子】

食材:韭菜1把、鸡蛋2个、面粉200克、温水120克、盐2勺、胡椒粉1勺、五香粉1勺、熟油3勺、蚝油1勺。

做法:

1、准备200克面粉, 温水一边淋进面粉中,一边用筷子搅拌,搅成絮状,然后在面絮中加20克熟油。

2、和成较软的面团静置20分钟。

3、韭菜洗净切成碎,加2勺熟油搅拌均匀,油包裹防止出汤。

4、 锅内放入少许食用油,倒入蛋液,中火用筷子快速滑搅,搅成这样的小颗粒,放凉备用。

5、 把准备好的韭菜,鸡蛋碎,放入容器,加盐,五香粉,胡椒粉,蚝油,搅拌均匀。

6、静置好的面揉搓成长条形,切成大小合适的剂子,用擀面杖擀成长条形面皮,放入馅料,用手捏合。

7、用手一边抻长向另一边盘起,收口压到底部,饼就做好了。

8、电饼铛放少许油,将包好的盒子平铺其中,用手压压,表面刷上油,盖上盖子小火煎。

9、 小火煎到一面颜色泛黄之后,翻面继续,直到两面完全上色。

9、切成两半,绿油油的韭菜伴着黄澄澄的鸡蛋露出头来,太香了。

莫愁厨路无知己,谁人不识小面姨。大家好!我是小面姨。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!相处了日子里,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,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!在此,道一声谢谢!好了,亲爱的朋友们,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,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,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,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~

小面姨美食日记,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!

声明: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,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,本人将予以投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